跳到內容區塊

SDGs

:::

「社會創新果醬」在新北逗點實驗室!

111-09-19
9/17在逗點實驗室舉辦2022 Social Innovation Jam 社會創新果醬
致力於推廣ESG、數位轉型理念,「SIJ社會創新果醬」(Social Innovation Jam)與新北市政府合作,111年9月17日於新北市政府Comma Lab 逗點實驗室,舉辦社會創新競賽,為不同大學、不同科系的學生提供設計思考、腦力激盪的場域,一同解決社會創新問題。SIJ主辦方希望透過與新北市合作的良好場域,讓參與同學能夠互相激盪討論,並針對企業所提出ESG命題提出創新解方,促進產、官、學的多方交流。
 


活動在9月17日周六一整天進行,活動開幕首先由新北市謝政達副市長開幕式致詞勉勵同學透過活動能夠學習與實作,亦期待台灣代表在決賽時,能夠與新加坡同場較勁爭取良好成績,除了讓學生增加國際視野,也藉由實際解題累積實務經驗。

「SIJ 社會創新果醬」是由國內線上教育平台「Reborn」、社會創新團隊「社創行動實驗吧」、東吳大學社會系、新加坡「MAD School」以及許多關切社會創新的民間單位如「KPMG 安侯永續顧問發展股份有限公司」發起的跨國賽事,讓不同國家與科系的大學生齊聚一堂,訓練產品與設計思考能力,解決社會創新問題,獲勝學生還可獲得企業參訪與實習機會。

謝副市長表示,新北市府致力於社會創新及永續議題的推動,此次競賽由「永續、環保、回應使用者需求」的場域-「逗點實驗室」出發,連結產官學三方,在一天的時間中,激盪出「社會創新 + 永續」的最佳解。謝副市長也感謝主辦單位、參與企業對於活動的支持,新北市政府也會作為領頭羊,肩負起打造韌性永續城市的責任。



資料來源:社創行動實驗吧 (社會創新果醬籌備團隊)
 
相關附件 相關連結 相關連結
  • Visitors 瀏覽人次:253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