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到內容區塊

SDGs

:::

【報名資訊】2022新北國際永續論壇-ING新北永續進行市

111-04-13
為追求人類與大自然的共生福祉,聯合國於 2015 年提出了「2030 永續發展議程」共計17個發展目標(SDGs),提供全球人類與城市前進的方向與視野。2019 年,新北市為全臺第一個發表「地方自願檢視報告」(VLR)的城市,並於 2020年簽署由紐約市發起的《紐約VLR 宣言》,與世界一起同步實踐 SDGs 。在推廣政策上從市民的日常生活為出發起點,共同朝「安居樂業的宜居城市」目標前進。 

我們認為永續不是口號,而是行動實踐,如同通往不同領域的箭頭及節點,象徵著永續行動的推進是需要充分的交流、修正與調整,產出更多元創新的做法,再朝著同一個願景持續前進。 本次論壇邀請來自國際的講者以及我國產、官、學界等代表經驗交流與互動討論,誠摯邀請您一同前來為臺灣永續發展尋找新動能,一起為永續的下ㄧ階段努力。
 
報 名
    
 
  agenda
 
 
 
VLR1-2
新北SDGs:從倡議到實踐

2019
發布全臺第1、全球第10本VLR,永續發展成為地方政府治理的新標竿。
2020
成為全臺唯一受紐約市邀請簽署「紐約VLR宣言」(New York City VLR Declaration)的城市。
2021
第1本VLR獲得國際iF設計大獎及TCSA台灣企業永續金獎。
2021
發布第2本VLR,隨即登上國際舞台,和全球第一發布報告的紐約、歐洲第一發布的芬蘭同臺交流。
 
 
 
 
 
VLR不只是一本書,製作VLR的過程,就是一種SDGs的實踐

自發布第一本VLR 後,新北市積極以新北永續理念VLR與國際城市交流。

自2019年至2022年3月止,已主辦、參與  35  場國際線上論壇,

累計與  280  個國際城市交流,觸及  6,222  人。

每一場活動、每一則故事、每一次交流,

不僅是新北市學習永續新知、觀摩成功永續案例的機會,

更是新北市創造與國際夥伴未來合作、交流的新契機。
 

 
全臺第一個公私協力ESG倡議平台

ESG特展提供ESG活動宣傳、永續講者媒合、場地租借、ESG文章收錄等服務

歡迎來信 international.ntpc@gmail.com
      ESG  
 
影音回顧
宜居城市
永續實踐
國際交流
logo
 
相關附件 相關連結 相關連結
  • Visitors 瀏覽人次:2094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