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到內容區塊

SDGs

:::
SDGs08

【SDG 8】非典型勞動青年轉正職輔導計畫

108-10-09
非典型勞動青年轉正職輔導計畫
「非典型工作」主要是指派遺、打工、臨時性等相對於正職工作而言,流動性較高、較不穩定的工作,非典型勞動者大多生長自無經濟優勢的家庭,有低學習及社會成就的特質,故從事非核心與替代性高的工作,經驗要求不多且主要為基層職位,亦缺乏訓練及升遷機會,整體勞動條件保障較不佳,也因工作性質的流動性及不確定性而導致就業不穩定,更無促進階級流動的可能。
 
在勞動市場彈性化的衝擊下,非典型勞動者大為增加,依據行政院主計總處人力運用調查報告顯示,從事非典型勞動以 15-24 歲的青年為最多,其中以大專以上教育程度的畢業青年居首,且在學者的研究中也發現,投入非典型勞動市場之就業者年齡有越來越年輕化的情況,而非典型勞動市場的低工資、長工時與缺乏訓練管道等,導致有就業但收入低於標準的貧窮工作者增加,又欠缺訓練機會來提升就業能力,於是更加速其淪為長期失業者。故推出本計畫,期待透過「全職涯輔導模式」,協助非典青年轉銜正職工作。

單位:新北市勞工局
 
相關附件 相關連結 相關連結
  • Visitors 瀏覽人次:277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