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到內容區塊

SDGs

:::
SDGs10

【SDG 10】身障參與式預算

108-10-09
身障參與式預算
在加拿大蒙特婁召開第17屆年會的歐盟「參與式民主國際觀察組織」(International Observatory on Participatory Democracy,簡稱IOPD),今天(20日)凌晨特別表揚新北市和其他6個城市,是今年全球「實踐市民參與」的模範城市,新北市勞工局首創的「三峽身障就業參與式預算方案」,從25國48案脫穎而出進入最後決賽,雖未能獲得首獎,但是秘書處長林芥佑在大會10分鐘報告過程,特別秀出國旗及台灣近年來的民主成就,還有新北市各項創新作為,與來自世界各地的朋友分享。
 
IOPD成立於2001年,會員包括城市與非政府組織,到今年6月會員數已達930個,為表揚積極推動公民參與的城市,每年舉辦「市民參與最佳實踐獎」,今年已邁入第11屆,另外6個入圍決賽計畫則是分別來自美國、馬達加斯加、玻利維亞、法國、義大利及西班牙。

單位:新北市勞工局
 
相關附件 相關連結 相關連結
  • Visitors 瀏覽人次:371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