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到內容區塊

SDGs

:::
SDGs10

【SDG 10】新北深耕廉能公義城市治理 全新「分配正義與SDGs」清廉思想課程

111-05-11
有別於以往一般對於廉政意涵僅限於反貪污與反浪費,新北市政府城鄉發展局特辦理「新北SDGs:貧富不均與分配正義」全新清廉思想課程,邀請國際透明組織會籍審查委員葛傳宇博士擔任講師進行專題課程。透過廉政治理的視角,本講座探討現今國內外社會所面臨之經濟發展貧富不均與分配正義課題,使廉政領域範疇與為民興利除弊工作間之鏈結更加深廣,同時拓展機關同仁的新視野。

城鄉局指出,新北市推動包括「都更三箭」、「五股夏綠地」、「塭仔圳都市計畫」……等諸多重大建設,透過行動治理,積極翻轉新北,使新北未來將成為北臺灣發展的重心;而要順利實現各項願景,過程中必須更加重視廉能透明課責的要求,才能確保施政品質,贏得民眾信賴。110年法務部廉政署頒發新北市城鄉局「透明晶質獎特優機關獎」,正是對於城鄉局廉能透明工作的高度肯定。

新北市是全國首創將分配正義導入廉政思維理念之政府機關,並提倡「Leaving No One Behind(不遺留任何一人)的分配正義社會,也將是清廉、和諧、幸福的社會。」辦理本講習活動,目的即為弘揚清廉思想及實踐經濟正義,最終實現安居樂業的永續發展目標。

單位:城鄉局
相關附件 相關連結 相關連結
  • Visitors 瀏覽人次:420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