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到內容區塊

SDGs

:::

【成果專題2】ING永續進行市開幕式:國際企業講師及城市領袖致詞

111-05-02

新北市政府於111年4月21日辦理「2022國際永續論壇-ING新北永續進行市」,以「低碳運輸」和「城市領袖永續行動」為主題,吸引線上跟線下來自全球4大洲、6個時區、10個國家、15座城市,還有ITU聯合國國際電信聯盟、UCLG ASPAC城市與地方政府聯合會亞洲分會、GSEF全球社會經濟論壇、Google、MIH開放電動車聯盟、日本智庫等超過20位國際講者與會。本篇文章將介紹在開幕式與現場連線的國際講者演說內容,他們分別是來自Google的專案經理Ms. Tomomi Matsuoka、聯合國國際電信聯盟(ITU)的董事會成員Mr. Ted Chen,以及多位城市及地區組織代表。



Google Earth Outreach專案經理Ms. Tomomi Matsuoka說明,Google持續創策永續技術,並授權其他單位也能運用,以達到永續發展目標。

氣候變遷是永續發展最關鍵因素,據統計,全球2025年應把二氧化碳排放減半,2050年達到零排放,所以人類必須現在就採取行動,否則就會面臨非常危險的後果。而交通及建築物為二氧化碳主要排放源,但許多城市其實都尚未準備好降低其排放,因為這些項目會耗費非常多時間及成本。

因此,Google希望透過AI與技術人員去測量排放量,並找出排放源來降低排放。以日本為例,建築方面,Google Smart Data可以彙整出城市的整體排放及密集的排放源;交通方面,運用Google Smart Data、AI與Google地圖的交通情況及車輛距離,可以彙整出整體汽油消耗排放。

期待未來各城市都可以下載Google數據,算出城市排放來降低碳排放,並結合原有數據找到新策略,因應氣候變遷,達到SDGs的目標。



聯合國國際電信聯盟(ITU)董事會成員Mr. Ted Chen則介紹,ITU目前有個「數位連結夥伴聯盟」 (The Partner2Connect Digital Coalition),希望運用數位科技達到SDGs目標。

在疫情期間,ITU運用數位方式跟各國政府、學界、產業界合作,數位連結夥伴聯盟更結合社區力量,在不同規模、不同發展階段的國家,以SDGs為核心,連結各種夥伴關係及不同產業,建立數位生態系統、獎勵投資,藉此將生活、社會、社區一同轉型。 

數位連結夥伴聯盟與新北市也有密切合作,疫情期間與新北市政府秘書處團隊一起推出「Data Agent青年SDGs實習計畫」,希望能跟新北在地大學及企業合作,運用青年力量改善所居住的社區,一同收集城市重要數據,對永續作出貢獻,讓城市環境更綠化、更宜居,也歡迎其他城市共襄盛舉。 



當天論壇開幕式還邀請到UCLG ASPAC秘書長Dr.Bernadia Irawati Tjandradewi、日本神奈川縣知事黑岩祐治、澳洲紅土市長Ms. Karen Wiiliams、美國辛辛那提市長Mr. Aftab Pureval等9位國際城市領袖致詞,不論是奧運史上首次「氣候正效益」倡議、韓國首個全再生能源(RE-100)工業複合體計畫,還是各城市為自己量身打造的「綠色辛辛那提計畫」、「神奈川生命閃耀計畫」或「庫柏蒂諾氣候行動計劃」,都讓聽眾收穫滿滿、意猶未盡。想收看完整演講內容,歡迎前往本網站影音專區!

 
相關附件 相關連結 相關連結
  • Visitors 瀏覽人次:233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