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到內容區塊

SDGs

:::
SDGs17

【SDG 17】串聯各方捐贈防疫物資 新北向世界分享防疫經驗

110-11-11
串聯各方捐贈防疫物資  新北向世界分享防疫經驗
2020年COVID-19疫情來得又快又急,各國防疫物資短缺,本府收到姐妹市聯繫後,隨即結合局處及各界資源,在最短時間內以市長名義將物資送到美國辛辛那提、舊金山、紐約,及德國史坦堡縣等長期與新北市保持友好關係的城市。防疫物資包括:隔離衣2,300件、面罩1,890個、布口罩800組。2020年臺灣成功防堵疫情,本市也就新北的防疫經驗製作成英文版防疫手冊,透過多場線上會議、網路社群及電郵分享給國際夥伴,與超過1,000個會員城市網絡交流,共有12個國家及66個駐臺使館參與視訊會議。爾後,新北也因此受邀參加多場線上國際論壇,與多個國內外城市、國際組織、駐臺機構分享防疫經驗。

單位:秘書處、教育局、經濟發展局
 
相關附件 相關連結 相關連結
  • Visitors 瀏覽人次:492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