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到內容區塊

SDGs

:::
SDGs13

【SDG 13】侯友宜鼓勵市民使用綠色通勤交通的親身體驗自行車道

109-09-01
侯友宜鼓勵市民使用綠色通勤交通的親身體驗自行車道
新北市政府在板橋區、新店區和三重區建設了三條綠色通勤自行車道。市長侯友宜於9月9日早上)率先嘗試了自行車道。他從永和區中正橋的新店河自行車道騎行到新北市政府。於41分鐘內完成了9公里的路程,市長描述這一趟過程相當令人喜歡,並以親身體驗鼓勵市民採取綠色交通,以使新北市成為低碳城市。
 
侯表示,新北市河濱自行車道全長500公里。為促進綠色交通方式的使用,新北市政府已將綠色通勤自行車道作為分支、主要路徑(河濱自行車道)連接一起,並於其中共享道路(自行車道和摩托車道)。市中心為確保安全舒適的自行車道,沿路設有標誌和道路標記。騎車經歷中,侯市長觀察到摩托車和踏板車佔用了空間,並阻礙了共享道路上的行駛,呼籲民眾應遵守交通法規。並承諾將加大對違反交通法規的調查,以創建對行人和騎自行車者友好的通勤自行車道。
 
新北市交通局建議:「綠色通勤自行車道是為市民提供了便利的交通方式,在捷運站、YouBike站、政府機構和學校附近的道路上找到。未來市政府將繼續通過捷運站維修,城市規劃​​審查和人行道改善項目來改善自行車道環境。此外,為鼓勵市政府人員上下班騎單車,市政府秘書處在新北市政府一樓地下一層提供了自行車停車位和導航標誌,並設置淋浴室、更衣室和吹風機於市府第 30-31 層,鼓勵大家多加利用。
 
相關附件 相關連結 相關連結
  • Visitors 瀏覽人次:287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