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到內容區塊

SDGs

:::
SDGs02

【SDG 2】新北惜食小當家徵影比賽

111-07-15

撰稿:柯裕隆 (實習生)

新北市政府為了宣導不浪費食物的重要性,鼓勵中小學學生參加新北市政府111年7月所舉辦的攝影比賽「新北惜食小當家徵影比賽」,參賽學生需在影片裡拍出做菜過程、食材介紹,並於影片中傳達珍惜食物的觀念。這場比賽除了鼓勵學生發揮創作天分,碰盼藉拍片過程讓學生懂得珍惜食物,挑戰做菜時避免浪費食材。
 
全球每年有13億噸食物被浪費,價值約1萬億美元,新北市也想要為世界盡一份力,並期望未來成爲全球永續城市的典範。因此這場比賽建立在聯合國永續發展目標 SDG 2 (消除飢餓) 及 SDG 12 (責任消費與生產) 之上,通過比賽,新北市政府提倡減少浪費及更有效地利用食材,譬如在食材裡有一些人不能吃的部分,可以把這些部分給動物吃或把它們做成肥料。
 
此外,這場比賽有關係也實踐了 SDG 10 (減少不平等),新北市政府選擇徵影比賽的形式,讓偏鄉孩子也能參賽,進而縮小城鄉差距。最後,希望這場比賽也能吸引到市民的關注,一起響應珍惜食物以及不過度消費,進而使新北市成爲一座永續發展城市。



單位:社會局

 
相關附件 相關連結 相關連結
  • Visitors 瀏覽人次:366
TOP